close


上圖: 夜晚的富基漁港

下圖:
這算半個水上人家
漁工們不能下船
只能在船上圍在一起聊天



沒有喧嘩的漁港  收攤的小販 休息的漁工  我喜歡這種不一樣的漁港風情

週末的富基漁港.. 應該是熱鬧非凡
但遊客出乎我意料的稀少  魚販大概也快結束一天的忙碌   三三兩兩聚起閒聊
此時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  風涼 ,人少 ,清淨許多


假日的下午來過此處
人聲雜沓叫賣殺價聲此起彼落
店家一攤連著一攤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當然多數是活的
蝦蟹魚貝在一桶桶塑膠桶裡游著
問我那些鮮貨的來源...拍勢..哇恩災
但是食用心得是...  會挑就好吃新鮮

重點來了.....要在那漁港裡享受大餐
得先找賣海鮮店家買  再找代工店家料理是必要程序

而挑海鮮絕對要用上自己平常累積的常識
別怕多問.問清重量與單價.
蝦蟹魚貝慢慢挑慢慢選.
選擇活力佳外觀完整會游會動的準沒錯.相信自己的眼睛與判斷力而不是店家的極力推薦.
至於軟絲透抽類在桶裡仍然游的花枝亂顫頻頻變色的為首選

千萬不要因為店家的快速裝袋或太熱情招呼給慌亂了
或許可以再殺一點價.這樣才不會冤枉多花了幾張小朋友又失掉了氣氛
(當我們吃的正開心,隔壁桌情侶也許因為不清楚計價方式是食材與代工是分開計價而與店家起了點小爭執)


噢.. 這篇不是生鮮教學.還是回到趴趴造心得

用完餐後沿著海堤可走到外堤防
若是夜晚可得小心
除了小心腳步別掉海裡
也要小心點點狀似螢火蟲的綠色浮標
尤其不要站在走道上釣客浮標的後方.以免被當魚餌給甩到大海去了
海釣季一到,那螢火蟲壯觀的場面絕對令人驚呼連連
我一向佩服愛釣魚的人
我想那需要很多的耐心吧... .因為我坐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愛玩的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