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四天,天天在家緊閉門窗躲烤肉味也不是辦法.
有朋友提議往郊區烤肉去,但是..是去宜蘭咧.. 烤個肉跑這麼遠..
以前要到宜蘭,走北宜公路的轉來轉去繞來繞去總是令人想著就卻步,
雪隧通車後我仍觀望著不為所動.
不知道是誰信誓旦旦的說為保小命絕不走雪隧 
但時速70公里十三分鐘就可以從台北到宜蘭.這誘惑可真不小.
雖然這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實但基於有圖有真相的精神
還是補上兩張照片.

  

  隧道內明亮有序 .走過3分之2段後.我為什麼開始胸悶起來呢?
   (調到最高iso 最大光圈 快門仍只有1/6 還是糊了.)  

  

還好..呼吸尚正常時.看到宜蘭就在眼前..



  出隧道後視野遼闊了起來.青翠的田園,山就在不遠處.雖然下著雨天有些灰.渡假的心情開始快樂的盪漾起來.

  

  田野間騎機車或單車.離群索居的生活真令人嚮往.
  雖然半夜兩點穿著短褲拖鞋,下樓就有方便的超市可以補充糧食也是種幸福
  能住在郊外還是福氣的啦.


  我們決定先上太平山鳩之澤煮溫泉蛋去.一路上.雨還是沒斷過.
  先行的朋友靠著GPS開了一小時還沒到目的地意圖勸阻我們上山。
  我還真以為有多遠。
 怎麼可以呢?沒吃到溫泉煮蛋我是不會罷休的。
 上太平山的路並不比陽明山陡而且好開.
 重點是我覺得並不遠咧...下宜蘭交流道後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應該還好吧..

   

尤其一路上蘭陽溪蜿蜒.山霧縹緲.偶有小驚喜藏在山林間.(仔細看.遠方有一間造型特殊的小教堂)

 

進入太平山的收費管理處後前行不遠又方即看到兩道白色煙霧直竄上天
  當然不是神仙也沒有妖
   是我想念很久的煮溫泉蛋勝地終於到啦  
 

   

涼亭旁邊有好心人在洗手台上方放了一些鐵籠子
   方便大家煮蛋用.嘿嘿 ..我在山下買了玉米及土雞蛋.
    還帶了傳說中美味的芥末椒鹽.

   溫泉蛋.玉米... 來不及拍..就通通讓大家給搶光啦
  
   備註.:這裡的溫泉是無色無味..煮好的玉米顏色鮮豔兩倍呈橘紅色香甜可口.

   至於溫泉蛋少了那個味..    有點小失望
   嗯.印象中的北投溫泉煮蛋還是比較香的.只是那裡現在已經不能煮蛋了.
  
   如果臨時沒有準備,鳩之澤溫泉服務處販賣部也賣洗選蛋及玉米.
   喔 還有..記得去泡個溫泉.這裡的溫泉泡了之後皮膚滑嫩喔.

   

泡完溫泉後吊橋邊散步,潺潺流水聲空氣清新,全身都輕鬆了.

   

結束了中午的溫泉玉米大餐.下山往宜蘭濱海去,蘭陽平原上處處有令人驚喜的改良式宜蘭厝.


  

遠遠的我以為是假人廣告..
  定神一看.
  阿... 會動耶
  一個超可愛的美眉站在路口廣告著他們的店家.
  美眉笑著對我們揮手.害我們家小朋友興奮異常.
  都怪我.. 就顧著跟她揮手誇她可愛.
  就忘了快門. 

  

  這次住的民宿位於濱海公路台北往宜蘭方向134.8公里處.房間非常清潔地點也很棒.後門直通海濱.海堤上可遠眺  龜山島.
 
 唯一不欣賞的是,那棟樓頂還立著幾支大哥大基地台發射器.而民宿主人自己則住在另一棟.
 這點..我是非常在意的.雖然住宿頂多一兩天,但心裡總是不太舒服.
 不曉得有沒有哪個網頁把全台類似兼營基地台大賺遊客錢的民宿名單po上網.





  

那晚.我們就在這海堤的另一端烤   起了肉來.一群人玩瘋了,水球與烤肉煙霧齊飛..

隔天一早奈不住手癢又揹著相機去海灘上逛






  

堤邊的人家在堤上曬著衣物

這些衣服寫了什麼字.在那豔陽的河堤上.

   

 這次..愛上了影子.




  最後還是用我喜歡的人物照做結尾.
  兩位阿嬤又猜我還在讀書.
  哇哈哈 這下歐雷要繼續整箱整箱的灌才行.


  兩天的小郊遊飛快的就結束. 除了住宿中的小缺憾.玩的倒是很開心呢.
  

借用天下雜誌380期裡的一段話.

""  如果工作是ON
    那麼工作之餘的時間就是OFF
    ON與OFF之間能完美切換 互相激盪
    那就是一個豐富的人生""


你的開關多久沒切換了? 動一動吧 . 大家都要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愛玩的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