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ST039331說它是小漁港,我倒覺得它是個寧靜的小碼頭.
去年在偶像劇裡見過之後.我就一直在尋找這個地方.
今天帶著探險的精神.出發去..(以下是我的老舊可愛小餅乾機F410所拍的啦就別太苛求.還好路還看的清楚^^)


忘了在大馬路的入口處拍一張.轉進小巷後..媽呀.. 路好小耶


這麼小的鄉間小路到底會通到哪裡?我懷著不安的心情繼續往前進.
為什麼不安咧.. 因為..我怕得要一路倒車回來

那可能會先坐在路邊哭起來一一"

路邊有菜園有花圃.一副春天到的景象


彎彎曲曲的小路終於快到盡頭,看到一個管制哨.我開始有點印象.這兒我好像來過..
早在民國85年的時候.只是那時好像沒有建漁港..


這兒是開放的,所以大方的把車繼續開往前吧!
嘿~ 漁港到了

這漁港的周邊沒有任何商店 看起來只是小鄉村的居民所使用

漁港的右手邊有一家屯山小鎮咖啡館.
我來的太早還沒開始營業.好天氣在這看夕陽一定不錯.


好啦 說了這麼多, 這裡到底是哪裡咧
就是這啦


驚嘆連連後,我趕緊停下車.拿出剛剛在7-11買的早餐加報紙,開始我美好的一天.


很羨慕吧..再讓你多羨慕一下.可愛小黑身上的倒影就是我伸長了腿靠坐在綁船的碇上所看到的景像.

.攤開今天報紙,咖啡三明治加五星級碧海藍天.真是棒呆了


報紙裡發生些什麼大事.看來離我都很遙遠.




看到遠遠的地方一位阿嬤在拔著芒花
想起我的奶奶

她的身形她身上的衣服她穿的雨鞋她拔的芒花.對我而言是那麼的熟悉.
我的童年是隨著奶奶在菜園裡亂鑽的.
所以我知道她摘的芒花是要綁掃把用的.
阿嬤說,她是來海邊撿螺的,只是今天潮退的慢還下不了海邊.所以就來摘些芒花.
他還問我怎麼知道那是綁掃把用的.



親切的阿嬤與我聊了許久.直到我說我該走了.
都走遠了.還聽到阿嬤用台語說..感恩啊你還跟我聊天.下次再來玩喔.
其實是我該謝謝阿嬤才對..
旅行,不一定到遠方,不一定有特定目標..
放開胸懷釋出微笑.也許就在隔壁的小鄉鎮.也許遇見一輩子就這麼見過一次面的人.但卻久久不會忘..
離開前.我在路邊發現這間小工寮,破舊的屋頂重覆上漆的門,像個歷盡磨練的老人.


後來.大概是我拿著相機到處亂亂拍,所以遠方燈塔的管制哨派了兩位海巡來盤查我拍些什麼
別怕別怕...只是拍拍風景.給兩位海巡大人看一下照片就成(我把相機往他們眼前送,他們卻很不好意思的跟我抱歉.難道換我嚇到他們啦?)


離開前我又在車子裡拍了一張,下次找個有夕陽的日子再來一次.


想知道這漁港怎麼走嗎?
上網找台北縣淡水鎮屯山國小順著屯山國小那條小巷子往下一直走到底.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愛玩的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