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生活會讓你感到滿足?
最近最流行的"慢活"" 樂活".
你實踐了幾分?


""知道""這家咖啡館是前年開始騎單車發現的.
兩年前的左岸騎單車的人還不那麼多.
尤其到了冬天冷冽吹著寒風.我的單車裝備更是口罩毛線帽外加毛線手套.
整個河岸邊更是小貓兩三隻.

但每次經過這家" 水芙蓉"總是有新發現...

唸米倉國小的時光雖然只有短短的3年..但我卻還隱約記得30年前這曾經是我小學同學的家
 
幾經轉手  ....它已變成了咖啡屋


""認識""水芙蓉 也是這麼開始的...

第一個冬天  還沒有遊客的假日早晨
我看到老闆在屋簷下安靜的雕著木刻
任憑我已經走進他身邊
他依然專注的不抬一眼看我


冬天過了  又來到夏天我還是持續的騎著單車
這回經過水芙蓉
又看到老闆又坐在前庭  這回是畫著一幅水彩
一樣的..... 大鬍子老闆的威嚴專注嚇的我不敢大氣多出一聲.




但是... 我的好奇心  卻越來越強烈

終於在今年 ,夏天來臨前的一個午後
懶懶的陽光灑在水芙蓉庭院  風輕輕的吹著
我走進水芙蓉與老闆聊起他的DIY獨木舟

什麼??? DIY 獨木舟.  沒錯 .是獨木舟. 是真的可以在河面上巡遊的獨木舟.
輕巧的獨木舟有著美麗優雅的線條  船側還給劃上了漂亮的圖騰.
李大哥(水芙蓉大鬍子老闆)是工匠? 不是  


這麼說比較貼近吧  他是畫家.是藝術家.更是生活實踐家...
嚴肅的外表底下藏的是一顆充滿生活藝術, 熱情分享的心.


畫畫 木刻 煮咖啡 做餐點  DIY獨木舟 當然包含所有的粗重工作   . 他滿足的說.. "這只是我的生活 .談不上藝術呀 ;

卻讓生活過的那麼的充實那麼的有意思.

但真正讓我收穫的是李大哥的生活哲學 

"很多人呀..以我好忙呀 ,來拒絕自我學習.  但卻讓電視綁了他的靈魂  .
每個人下班後,休息前  總有那麼一點點的零散時間  只要利用那一小段持之以恆  它就會成就你另一番景像"

這段話很鼓舞我令我感動.在我學攝影的路上.我映證了這句話.

開過畫廊的李大哥一家三口.
來到美麗的淡水河邊落腳.
漂來的枯木.成了他手中的創作品.
淡水河的風成了他口中的詩.
煮著咖啡 做著餐拿

水芙蓉沒有商業豪華裝潢   卻有質樸簡單淡淡的優雅.



還有我最愛的迷迭香烤雞腿飯



在這.. 吹吹風 看看河 翻翻書  也可以什麼都不做..
 
大清早 或遊客較少的星期一至五  安靜的令人滿足 整個河岸都是你一個人的


艷陽下的中午  可以躲在  樹屋邊的咖啡座  坐在制高點享受涼風與河濱暮色



夜晚  .. 目前是我最想去的  
淡水河的夜景  問我這從小在八里長大的就知道

在左岸看絕對比右岸更美 .. 相信我 ^^

水芙蓉在哪?怎麼去?

坐往八仙樂園的公車請在米倉國小站下車





960618 來補夜景照囉



 




怎麼辦... 覺得最近技術總是沒進步.拍的不好 ..將就著看啦
看不過癮 請親身去體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愛玩的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